“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消防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在铜山消防大队举行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日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活动共包含了五个部分,即消防知识学习、参观营区、参观训练、消防技能竞赛和感动消防。活动一开始,由消防官兵韩指导主持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了解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学习遇到火灾等危害时的紧急措施。之后带领同学们参观营区,讲解消防知识,包括消防车的用途、消防机器人的使用,以及宿舍被褥的叠放、休闲室的使用、部队所获的荣誉等等。内置的娱乐设施丰富了消防员原本严格单调的训练生活,一时兴起的消防员们献唱了《军中绿花》,得到了我们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就是观看训练和技能竞赛环节。由韩指导员组织开展训练,内容包括吊绳攀墙、快速穿消防服、接水袋灭火等,消防官兵的精彩表现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消防技能竞赛分为两部分,包括消防接力和水带连接收回。同学们在竞赛活动中深切体会到了消防官兵们日常辛苦的训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就是感恩消防活动。首先同学们在横幅签字留念,每个人在横幅上写上自己的姓名和祝福语,然后每班代表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感恩信和感恩书签赠送给消防官兵,传达对消防官兵浓浓的感激之情并合影留念。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消防感恩活动就此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消防体验活动中,学生不仅学习了基本的消防技能、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清晰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需要有备无患,遇事不慌。更让学生切身体会到消防官兵的辛苦生活。关注消防,从你我做起。

  

  

 

关闭当前窗口
科学计算与信息技术综合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